從不幸下崗,到自主創業,再到用愛心回報社會,大安市安廣鎮的王義新十幾年間走過了一條不平凡的路。她不僅自己扶貧濟困,還帶動了身邊很多人加入到獻愛心的隊伍中來。
    2000年7月,因所在單位機構撤並,王義新下崗了,面對這個巨大的打擊,她沒有流淚,更沒有氣餒。經過市場考察,她決定開辦一家婚紗攝影店。當年10月,她的婚紗影樓開業了。依靠辛勤的汗水和不懈的努力,王義新的影樓一年邁上一個新臺階,生意越做越紅火。
    王義新一邊創業,一邊還開啟了愛心之旅。“剛開始創業最困難的時候,不少人都幫過我,不僅親戚朋友,還有那些素不相識的顧客,他們來照顧我的生意,給我介紹新的顧客,不求回報。當時我就想,以後有條件了,一定得回報社會,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。”
    在幫助別人的過程中,王義新也收穫了濃濃的親情。“我們經常去農村看望孤寡老人,和村裡人都熟悉了,每到過年殺豬的時候,他們就給我們打電話,讓我們去吃豬肉。”2011年3月,在大安市婦聯的聯繫下,她做了2名孤兒的托管媽媽,負擔起了兩個孩子的學習和生活費用。王義新和她托管的孩子處得親近又融洽。有個名叫喬立新的孩子,從小失去了父母,和年邁的爺爺奶奶生活在一起,靠家裡的一點兒土地維持生活。從小學五年級開始,王義新便資助她上學,如今喬立新已經上初中二年級了,學習成績特別優異。“孩子學習好,我要一直堅持管下去。”說起王義新這位負責任的“托管媽媽”,喬立新充滿了感激,她說,“在我的心裡,已經把她當成了自己的媽媽。”像喬立新這樣的貧困孩子,多年來王義新資助的已經有15名,最大的已經大學畢業。
    為了帶動更多人把愛心付諸行動,王義新在大安市紅十字會的支持下建立了博愛志願者愛心團隊,目前共有志願者39人。團隊的成員們匯聚起點滴力量,開展愛心活動,定期去農村幫助孤寡老人,為他們送去米、面等生活用品。王義新說,他們已經建立了愛心群,還準備建立愛心基金會,讓愛心事業不斷壯大,讓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得到關愛。
    本報記者 王小野  (原標題:下崗女工王義新創業成功不忘回報社會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78twim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